星期二, 五月 17

写与不写的交叉, 两个世界的我?

想了又停,停了又想。 现在回想, 自己已经有十个写作标题被摆在一角了。 马六甲旅行史,3P开课感等等, 自己想了很久的两篇动漫观后感,动漫+游戏个人里程碑也差不多想了两三个月,结果还是被放在了一旁。


发现自己很喜欢对东西和事情给些意见,发些想法。任何有兴趣的标题自己肯定可以想出一篇中长度的文章, 可是想和写毕竟还是两回事。 刚开始想东西时可以很起劲和热血,但是一旦打开自己博客时就不知道如何下手,心情稍微不佳更是不了了之。 换一句话说,自己的行动力和执行力实在差强人意。

回顾自己以往所写的文章,晚上/凌晨所写的占了多数,而且很多都是当自己从宿舍返回家里才写了。自己比较喜欢在夜深人静,思想较为沉淀时才开始写作, 一来可以不受人家干扰,二来可以比较容易理清自己到底想些什么。 这也是为什么我在宿舍时总不写任何东西, 因为朋友们总是进进出出,有时更加会站在一旁看我在写些什么, 这感觉异常的不自在,不舒服。我通常都是一个星期回家一次,也自己的博客也渐渐的成为了周期更新。

在3P Personal Development的课程里,我们那专攻心理学的讲师要我们用山,天,太阳,河流,屋子,石头来画出一副自己心中由这些要素组成的图画。讲师个人走过我座位时给的短短评语是:被约束,“深”  (到现在还不知道深了什么。 思想吗? 汗),和拥有两个不同的世界。 以现在的状况看来,自己的确是如此。 在宿舍时,自己很难坐得静,总会在屋子里走来走去, 东张西望, 在家时就比较偏向自己的个人空间, 自己独自行动。换个角度想想, 自己在外时和自己在家里时的的确确是很不同的两个世界,而自己对于这两个世界的举动也非常不同。依此看来, 自己写博客会比较倾向在家里, 那属于自己空间, 思想和文静的世界吧, 个人的思绪空间并不出现在外吵吵闹闹,和友人打成一团的世界里。

无论如何,从开博客到现在,虽然更新并不是很频密,但是一星期不写也已经开始有种少了一些东西的感觉,可见博客也已经进入了我的世界里吧。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