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22

越来越?! 平衡点的所在

在想着,人的生活中到底有没有一个完全的平衡点呢? 工作,玩乐,和休息中是否存在一个中心分割点?  对于自己所喜欢的事物中,又到底如何才可以在自己的所有兴趣中找到平衡点呢?


以自己的两个简单兴趣来看,现在的我只专注在动漫上,游戏却被摆在角落。 一直来自己也发现当动漫离自己越来越近时,游戏就离我越来越远,不然则反之, 当然还没算上学习,工作等。

人们的对待总是公平。一天二十四小时, 自己想做什么,想什么,平衡点在哪里,中心点在哪里,全凭自己决定。 可以选择贵精不贵多, 对于自己喜欢的一项事物就全心全意地去做, 也可以对自己的每一个兴趣都花些时间去研究, 找寻其中的平衡点。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和喜好而选择如何找出自己专属的平衡点。 

以本身而言,自己的兴趣其实并不多,也很庆幸自己没有过多的爱好,因为以自己的性格来说,  我对本身兴趣的了解是有一定的要求, 花费的时间一定不会少。 要完成度高又想完成全部,我肯定会埋怨时间不够用。相反的,自己有一位表哥就拥有很多兴趣,书酒表楼车全部有兴趣,每一样也去学, 给人一种很多东西都懂,很强悍的感觉。

每样事情都懂当然会给人一种博学的感觉,对自己的帮助也蛮大的,但是我不会相信博学的人对于自己所学的每一方面都很了解,一旦和专注于同一样事物的人相比下就会显示出来。 精与多在多数情状下只能二选一, 只因要完全熟练一项事物是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而在每个人都被分配同一样的时间下,用了二十四小时学一样事物的总会比用四小时学习的强。

自己的行事作风是全面专注,很难会允许自己分心来同时进行两样事情。 自己的平衡点并不在同时进行两样事情上,而是分段的重复进行, 完成了一样才会步入下一个。 在自己开始追起动漫的时候就会开始将其他的放在后面,玩起游戏时也是一样,虽然很多时候很想同时进行这两样, 但是行动上却绝不会如此。

当一个东西越来越靠近我时,其他的就会离我越来越远, 直到我将那靠近我的东西推走。在同一个时间里,我的心思总只会放在一两样东西上, 我的平衡点,只建立在开始,完成,重新开始上。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