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16

没有网络的现代日子里

已经两个星期没有更新了, 这应该是自己开博客以来最久没更新的一次。


续上一篇文章后的不久就去了马六甲游玩,回来后又需立即准备五月十日开始的3P ASP.NET课程,可谓连真正休息的时间也没有。那些在思绪中飘过的种种标题也只不过一闪而逝, 再加上在马六甲和新宿舍还没有网路时,自己就更加提不起劲来写。。。

一个星期内只有回家准备的一天有网路使用,使到自己发现自己对于网络的高需求量, 室友们亦是如此, 跑到网伽上网,或者一有时间就用大学那过滤到七彩,什么鬼网站都封,速度又慢到死的网络查一查自己的电邮, 面子书等。 

有朋友对我说,网络瘾很重喔,自己却完全不觉得如此。不知觉中,网路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无法分隔的一环。 与其用上瘾来解释,我倒觉得用习惯,必需品等字眼来形容网络对于人们的重要性更加妥当。现今社会对于网络的需求性已经不单单是上瘾那么简单,如以往人们对于电脑只不过是一种附属品到现在已是一种必需品,网络的趋向亦是如此。 电邮,网盘文件,虚拟小组,社交网站,等等已经慢慢在人们的生活中占了一席又一席的地位, 不止是工作人士在这电子化的环境对1网路时极度依赖,学生们也极需要网上资讯来解决课业上的难题。 尽管还是有些人想否认这不际边界的虚拟世界,尽管还是有些人还是坚持不使用任何与电子相关的科技,但是这无法否决电子化生活和网络在这次时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对于大部分城市居民来说,网路已经是和衣食住行并排的一项必需品。

对于自己而言,一天不上网,没问题,最多感觉怪怪的;两天不上网,嗯有些脱节了; 三天不上网,什么鬼都好像不知道了,是不是朋友有些重要消息传了过来但是自己没能去查看而错过了一些东西? 生活严重有种缺陷感;四天以上的,算了我甘愿找个网咖, 给个钱然后用一小时时间直接更新自己。。。

虽然试过有很多次在有网络时自己漫无目标地查看着各大网站,论坛,一直盲目地刷新同一面来追逐最新消息而感到很死气沉沉, 但是和没有网络的脱节感和缺陷感相比,我还是选择那种拥有网络但是不知道还可以用它来做什么的感觉比较好,呵呵。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