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3

失控的协调,风膜的归来

最近,自己的老朋友 - 风膜,又回来找我了。回想起自己去年每一个月都回去专科复诊,终于在今年一月断尾后,没到一年又重新归来。


结果从星期三开始,恶化情况一直维持到星期六才渐渐好转,到了现在基本上都能压制下去了,只不过依然会经常性的感觉到累。


所幸的是,在有了上两次的经验后,这次终于自己能在没有医生的帮助下妥妥地度过了病发期,也比较能控制自己的发病期间的情绪,虽然说看到全身的风膜还是难免的有点小闹心。


这病因,即使在皮肤专科的鉴定下,也无法发现其根源,毕竟体检和血液检查也没能验出什么来。


最直接的疑点,就是源于于生活压力。


上两次的病发老实说我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源自于工作压力,不过这次的,十之八九是跑不了的了。


毕竟这两个月以来,公事上真的忙到了极点。回顾自己上一个月地时间表,我几乎看不到有一天是没有在处理公事的。


即使有 (毕竟九月份蛮多假日的)自己表面上不理公事而跑去了轻松娱乐一下,工作上的事还是时不时地闪过:玩游戏时如此,逛街时也是如此。 感觉上,自己的潜意识还是一直无法的抽离工作。


因为病情在一月就已经【痊愈】了,所以自己一直觉得自己的身体能承受得住这样的工作模式,毕竟我也没有其他commitment,不如就在工作上全力一拼吧?


结果而言,我一直无视了病发前的各种预兆,没有真正闲下来聆听自己身体在已经差不多到极限的所发出的求救信号:频频地发病,无法入眠,经常分神,情绪不稳,等等,等等。


终于,在继续东忙西忙后,自己终于倒下了。


这是,才突然发现,任何工作上的责任和承诺,或者其他生活上的琐事,其实全部都只是次要。


真正重要的,其实只有自己而已。


养病期间,不知道是因为心情实在太差,还是突然间醒悟了:辞职的想法,再次出现了。


即使自己再喜欢现在的工作,现在的团队,但是还是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我,到底为了什么忙到这个样子?


钱吗?地位吗?名声吗?还是所谓的责任感?


我不知道。不过反正其他人都不理,我到底,理来做什么?


我觉得,有时候所谓的强大的自我责任感,或许也是杀死自己最好的武器。


要放松下,然后继续走下去?还是借这次的机会直接请辞另找另一片天空?


可能我会再给自己几个月的时间,再来做决定。


不过,如果在短期内再度病发,那真的应该是时候转换下环境了。


这一条人生道路的记载,将会持续。。。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