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9

一个星期后的报告,重返较规律的生活

之前一下子就不见几个月,现在突然隔了一个星期就更新,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谢谢突然降临的风膜,让我大幅度的慢下了脚步,回顾自己这几个月来自己除了工作和游戏外,到底还做过了些什么。


检查了一番后,嗯,非常乱糟糟的生活节奏。好听点叫非常随行的生活,坦白说就是为所欲为。放荡了一段时间,是时候回归比较规律的生活。


目前过了一个星期,一切还算过得还好。


被删除最多的一节,当然就是工作了。这个星期以来,我每天5点就放工,回家后就完全不理公事,不开电脑,不想工程。


在每天上班的时候,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减少不必要的会议,不吃蛇的全力完成当天需要完成的事。如果真的做不完,那。。。明天吧。


之前感觉很难做到,其实做着做着其实也不会太难。


毕竟公事嘛,真的,真的,事做不完的。哪怕你开夜车把它们给赶完了,你或者上司还是很容易的找出事情来做。


不过嘛,昨天(星期五)和今晚我还是需要大概处理比较紧急的公事,但是自己也很严格地设下了一个小时地限定时限。如果做不完,就算了。


所以这个星期,自己在家里工作的时间,由最少每周六小时降到了两小时,也算是蛮好的开始吧。


另外,除了昨天熬夜到3点来通关最终幻想15外,都能在大概12点左右就睡觉了。也因为没有在晚上工作和想公事,失眠的机率也减少了很多。


在自己的工作生涯开始以来都是【工】【私】融合的状况下,感觉自己真的很久,很久没有将【工】【私】分割得这么美好。


因为不经常外出的关系,所以自己时不时也会在家里查电邮,又或者为了将就其他人而将会议设在了自己放工后得时段上。


因为经常呆在家得关系,所以自己时不时就自己挖公事上的坑,说什么我回家后会继续观察,解决,云云。


长期下来,自己觉得这样做,是应该的。更可怕的,上司也觉得你其实很好商量,不介意,工作敏捷度很高等等,结果当然是得不偿失。 


(不过还好的是,我觉得自己的上司也没这样想,顶多只是知道我不介意回家工作,所以如果有事情起来也能相信我能在下班时间处理 - 前提是下班前就知道有问题。


现在将它们分割了,其实有时我真的不知道在家要做些什么。不过和它的好处相比:自己精神压力大幅减低,身体状况明显好转,生活节奏也更加规律这几点相比下,感觉无聊些其实根本算不上是什么。我也相信自己在继续无聊的情状下,肯定会自己找事做,但就是不做公事而已,呵呵。


有位同事跟我说,哎呀你迟早还是会在家做的啦。


的确,我相信我会。


不过。


也只是限于紧急的项目,


又或者,自己有兴趣的,当下班后自修用。


再看看如何吧。


这一条人生道路的记载,将会持续。。。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