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26

向前看, 向钱看

还剩下一个星期,我们即将步入2018年的年中,迎接六月的到来。


非常荣幸的说声,自己在到目前为此地2018年中,除了完成自己的电脑设备大升级和去了一趟台湾台北以外,几乎就没有什么值得提起的事情。 噢,对了,我们还成功的换了政府,YEAH~~~


工作方面,不安分感出现了逐渐增加的现象,或许是因为部门改组花费了太多时间,而已很多事情和方向的细节都还没有决定,使到我们这些员工都只是暂时待命和各自维持自己目前的工作。


自己也在同一个时间点出现了想要做工作转换的想法,不过目前的情状却不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点,除非我决定跳去其他团队。 基于自己现下的待遇和工作量都算良好的情状下, 所以就又给多一两个月的观望期。


工作太忙吗? 我已经很久没有加班了。 即使有也只会是因为突然出了紧急状况,又或者自己白天在公司出神然后才拖回家做。好久好久,自己已经没有主动在假日时间【多做】一些额外的事情。


这依然解决不了自己的迷茫感。总觉得,自己至去年以来,这种迷茫感并没有真正消退过。放工回家后,除了时不时捉到一些游戏里的目标外,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感觉上,自己好像很久没有看到自己除了在游戏以外所投入的热情。看来又需要来一个和自己对话的时候了,来找些事情做,或外出什么等等的。


不过呢,基于年假和存储的考量,自己在2018年的下半年的外出活动应该是大大被限制了, 目前为此自己确定会出席的应该就只有7月份的槟城动漫祭,和11月份的新加坡动漫祭,除此以外基本上就是在省钱和省假模式。


下一趟的旅程,应该只会发生在我成功累计到二位数年假的时候,也就是说最快需要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可见我现在残余年假的悲壮情状吧,呵呵。


同时间,也因为自己在重算着自己的收入和开销,自己也好奇个人的财务在未来的趋向所以也把这个趋向一并给算了,看看下如果自己在维持着现下工作的情状下,自己能几时抵达人生中的第一个一百万,和自己在退休时的财务状况。


然而在那一霎那,我觉得自己,突然间,变得非常的现实,非常的向钱看。



因为在算好后,自己也同时查看自己还能投入什么被动投资来让自己可以提早退休。


而已,在又了第一个一百万后,还会查看到下一个一百万还需时多久。同时也发现自己被公司的福利绑得死死的。


我一直以来都相信,大赚会大花,小赚则小花。 我承认自己自工作以来的确顺风顺水,在大公司待遇好起薪高升迁快,家里负担又不重 (外加自己没有女友), 不过因为儿时环境所以我基本上不会太注重钱财。


什么是必需品,什么是奢侈品,这点我自问可以分得非常清楚。即使有一天我丢了工作,顶多把全部不必要的开销给砍了,回归到最基本的衣食住行。


因为有这个中心想法,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能在这个功利主义之上的现实社会里,在每个人都互相相比薪水和资产时,能保持着另一份比较脱俗的理性心态和立场。


而这种心态,在自己一头栽进去财务时,就突然间的消失不见。 当时的我,只会想赚钱,赚钱。


突然间,好厌恶这样的自己。


因为,我突然成为了自己所讨厌的那群人,满眼都是钱的人:


那群开口闭口说赚钱能力,就连推荐相亲对象都以赚钱能力的人 (亲戚)


那群一见面就比薪水,见高捧见底踩的人 (亲戚居多)


那群拼命拉下线,然后说他们的人很多在30岁就可以退休的人 (直销)


我不相信我们的一切都是以钱来做衡量,也不相信什么为了早日拥有足以应付退休后的财产 (你也可以说早日得到财富自由,比较【好听】)而在现在拼上全命地追求财富的想法。


别搞错,我不是说不需要为老准备,足够的退休金还是必要的。不过我不认同我们为了那所谓【美好的未来】而完全无视了现在的感觉,更不认同无止境的追求过多的财富。


毕竟【未来】和【意外】,你并不懂谁会先到, 而已在无尽的追求下,你在路上所遗失的,又是否是你赚到的钱所能弥补的吗?


在【准备未来】的同时,我们难道不更加的应该的【享受当下】吗?


个人还是觉得自己所写出的那份历年的财务估计表相当有用,至少它让我对自己的资产有更好的概念,以及5年后/10年后自己的成长率,不过过分地想要端正它就有违我自己的想法,所以凡事还是顺意,顺心就好。


好了,自我吐糟这么多,也足够让自己清醒过来了。 这篇文章就到此为此吧。


这一条人生道路的记载,将会持续。。。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