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6

第二次的出席, Comic Fiesta 2016 @ PWTC

在AFA的两个星期后,我又迎来了另一个大马的大型ACG展会 - Comic Fiesta。 这次是我第二次出席CF, 而在上次那超长篇的AFA文章后,这次的CF就请允许我只写一些概况而已


(嘛毕竟也算是第二次出席了,而且也就例常的逛逛,看看,拍拍,和吃吃而已,没什么太多特别的回忆的说)


在文章的前提,我在活动前就扭伤了脚 (而且还是二度扭伤), 幸好早了一天下去而且做了蛮多的治疗,所以那两天的CF活动还是一扭一扭的走完了, 囧。


这次的CF2016的举办场所是在Putra World Trade Center, 在2012年就是在这里举办了唯一一届大马的AFA,所以对着这地点是有点期待的。 因为友人想要早点进场,所以这次我还是和去年一样,在9点左右就抵达了PWTC,不过这次比上次好很多,至少它的Early Bird队伍是在有冷气的室内:




一如往常, Early Bird队伍是可以早半小时入场,一可以进场就出现了以下的情景:



然后。。。就是绕一个大圈过一座桥, 我的天啊。。。


最后,哈喽CF,你好。


它的整个场地只要分为三区,第一区是舞台区和大型摊位, 主打赞助商和游戏摊位,和一些大型的ACG商场,第二区则是Cosplay名人签名区和摊位,以及其他同人摊位,最后的三区就是位于二楼的Food Corner。

接下来我就不细说了,这里的摊位除了白金赞助商如AirAsia, Grab,iFlix等等外,就是典型的动漫摊位了。 在入场后我的友人就跑去排了Angie的队伍:



而我就去做了Funplus摊位的任务,顺便大概逛了整个商场一圈,在这里就大概附上几张图 (文章的最后会放上整个Album的链接):











两位我懂的本地画家



现在大名鼎鼎的”你名“


主舞台


二楼的Food Corner,和一些从二楼往下看的照片




活动的上半段,就真的是逛逛看看,饿了就上楼去吃吃,然后再继续逛逛。在这第一天里我们鲜少注意舞台上的表演,而已知道商品在最后一分钟会抛价所以也没什么买到东西,除了我那友人真的买了整套Angie的写真专辑,佩服佩服。。。


不过我们三人都觉得第一天的活动气氛怪怪的,就是基本上没看到几个Coser,但是结果就只有我这个脚伤的走出活动地点去确定那些Coser是不是全部堆在了外面没进来,不过事实证明了,真的不多Coser啊!


晚餐后,就是我这次会出席这次CF的主要原因: Concert。 一开场的是三个本地团体。 第一个【Nandemoyi】基本上出场做水鱼,多数时间都是冷场。第二个团体【Raijin】就相对好很多,其女主唱的声音可以飙到很高,其演唱的【我不在的城市】的主题我个人觉得很好听,而已她也客串了【你名】的【前前前世】,这曲一出现场马上热翻,呵呵。


第三个团体是我在Animangaki和CF Mini就遇过的【Mystical Mirage】,虽然有些歌曲那主唱还是飙不上,不过我个人认为他比以往两个活动好了不少。而最后,就是最重要的日本团体: 【Fhana】。然而,她的演唱基本上被那要命的PA系统搞砸了,以至于她的第一首歌曲我们基本上听不到她在唱什么。 过后一些比较抒情和没重音乐的歌曲我们还是可以享受下,不过一旦出现摇滚部分就基本上没戏了,哎。。。


(虽然如此,因为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团体,所以还是蛮享受就是了,有爱大于一切啊,呵呵)


因为当晚的Concert完全没有摄影限制,我也上传了一些Concert的视频,不过因为Blogger不支援面书的视频,所以请去我迟些会放上的Album链接找一下。

接下来,第二天就开始了。 也继续一如往常,第二天我们都不会早去的,所以抵达时都已经差不多是午餐时间了。 本来打算去那里后就直接用餐,结果发现,今天才TMD像一个ACG活动嘛,在活动场地外就已经看到一堆Coser了! 就这样我们不知不觉地也拍了一个小时 (Album, Album,迟些放链接,稍等稍等,呵呵)


在这第二天也没什么特别,就只是比较注意舞台上的Cosplay Invitation的表演而已,然后接下来就是最后一分钟的扫货,和后面的Party。 不过在接近五点时两位友人就各自有事而散去了,就只有我一人在那里吃晚餐和出席Party。


老实说,在出席了AFA的Anisong Concert后,我基本上都这次的Party无感。 这晚出席的两位嘉宾,第一位Kradness我不认识,第二位的DJ前两年在PAM看过他了,主打Vocaloid的Party我不是很哈。


而已今晚的Party也相对结束得很早,大概九点就落幕了。 这对星期一有工作的的人来说相当友善,不过却还是有种活动后不够喉的感觉,呵呵。



好了,就大概是这样的,完结了我这次的CF。 相对去年的,个人觉得这次的场地比较好,将大型摊位的第一主区和同人为主的第二副区分割了在很大的幅度上减低了人潮的拥挤度,并且让人比较容易前往他们有兴趣的摊位 (虽然还是很挤下,囧)。


除了活动的场地比较规划以外,PWTC这个地点也有另一个非常强大的好处,就是它在还没入活动场地前就拥有一个非常大的空间让Coser和摄影师拍照,这点估计也是让活动场地里人潮比较不拥挤的主要原因吧。


不过,如果你是经常出入活动内外场的话那估计那段过桥的路会是一个挑战,虽然我前前后后也走了差不多6-7次,囧。。。

主舞台的地点有点搞笑和隐秘,但也还是蛮大下,不过这次它的PA系统完全是一个败笔,除了搞砸了Fhana不少,不少的舞台表演也被那唐突,时好时坏的PA系统搞到不知道在表演什么,真的很可惜。


和去年相比,在入手了Huawei Mate 9后,今年我的相簿里多了不少Coser的照片 (不懂为什么拿着DSLR反而拍得更少),最后在这里附上我的CF相簿链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如果有认识的Coser也请申请Tag,谢谢!Striky's CF2016 @ PWTC Album


就这样,我们下个ACG活动再见!


(败了不少衣服,呵呵,不过最后一分钟他们竟然把价钱压到一件RM10,我晕。。。)



P/S:出席了CF其实也象征着这一年差不多已经来到了尾声,尤其是在写完这篇文章都已经过了圣诞节。接下来的文章应该就一如往常的对于这2016年的回顾,和对2017年的展望了吧。


这一年也可谓发生了不少值得记录的事情,而自己在未来的一年想要做的事情,其实也变成了更加多,所以接下来的一年应该会是一个更加忙碌的一年!更多的内容,将会出现在下一篇文章。


这一条人生道路的记载,将会持续。。。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