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30

孤独之路

不知不觉,走上了孤独之路。 回想起来,原来有朋友在旁边一起学习是非常高兴的事。 


和朋友们步上了不一样的道路, 选择了继续修读的这一条。 原以为至少会有几个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华人或本土人, 怎知事与愿违, 多数修读的是外地来的学生,以中东的居多。 


我承认自己是有一点点种族偏见, 对于华人会比较容易结交,但是马来男生也没有问题, 女生则较难融入。 不过国家偏见就非常高, 尤其针对那些中东来的留学生。 和他们相处时有着太多不好的印象。 不管认识与否, 他们的作风举止就是和我们格格不入, 难以接受。


在现在这个班上差不多九成要不是马来女生就是这些外地学生的情状下,到了现在开课的三个星期,自己几乎是默认了现在的目标就是在这一年内完成这个硕士, 课业上尽可能申请一人行动, 上课时间也尽量不逃,不然在没有社交网络的情状下可能连明天有考试都不懂。


因为自己默认的一个人背负所有的一切, 就在昨天向自己的准论文指导讲师辞去了学生助理一职。 对于自己另外的业余工作,虽然迟迟没有更新的消息, 但是也已经有了强烈退出的意愿。 现在,就只想一心一意的完成这个学期的课业。 


到头来, 我,还是没有同时处理多项事务的能力。 并不是因为时间不够用, 而是一旦分了心自己分分钟会两头不到岸。 过度强烈的事务分析使自己每项事情都要安排得妥妥当当, 过于频密的时间表会引起自己强烈的不安感。与其一个时间进行两项简单的事情, 我更加喜欢处理单一复杂的事务。 


曾试过改变自己, 进而一口气拿入了多个责任。 从五月的尝试到现在的全部退出, 结果还是如此。 这应该就是真正的自己, 如果改变了,我,就不是我了。 


接下来的三个月, 在这个一个人单独作战的路上, 将会是和学士时期不一样的体验。 对于这时已经关上了心窗的自己, 加上本身的偏见和默认,结交新朋友基本上已经可以免除。少了朋友们在旁的一起互相鼓励互相帮忙,这孤独之路不会好走,但是我相信,我会习惯孤独。 有时,少了人事上的纠纷也未免不是坏事, 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纷争。 虽然少了共享, 但是也少了纠纷。 


在这里,也很谢谢自己之前的朋友们一直给我的帮助支援等。 虽然在课业上我一路来偏向单独行动性, 但是还是因为你们的一直对于课业上的更新,使我不会漏掉任何因为自己不上课的听不到的消息, 更加不会忘记几时考试,几时是课业的截止日期。 因为有了你们,自己也有了讨论的对象, 而不会因为解决不了了自钻牛角尖。 对于以往一直逃课的我,一直依靠朋友情报的我, 一直轻松的我, 现在, 是时候轮到自己一个人走,一个人来尝试独自面对这一切。 


分析完毕,重点焦集。 现在的终点,就只有一个, 哪怕一人背负再多, 也将会到达那里。 


这一条人生道路的记载,将会持续。。。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