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4

毕业典礼 全日录

夜深了,思绪沉淀了的现在最适合写心情记述文。



这会是很长的一篇文章, 写入了典礼当天的全日记录。 自己,也惟有这一篇,想要如此仔细的将每一个细节写来。 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后,当我再次阅读这篇文章时,还可以清楚地记得当天的种种。




后记:

最后的最后,想对和自己一起经过了三年同窗学习的科系朋友们。 这三年来虽然有辛苦,有不高兴的时候,但是我们也一起拥有过很愉快,和享受的一刻。 三年来的学习,三年的友谊, 可不是说了算的。无论外人如何说, 我以自己是USM的电脑科学学生感到无比自豪,也为自己遇上了你们而感到无比的骄傲。 三年的CS生活过了, 就现在,让我们一起来Compute Slogan:“CS万岁,友谊不变”,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毕业典礼那个凌晨, 一如所料的很难入睡。 翻来覆去,不时地检查着手机上的时间。 一点,两点, 就快要到三点了才入眠。 


梦醒时分, 以为迟到了, 时间上却只是显示着四点,离闹钟响起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 我,到底怎么了?


下一次睡醒时,也是比预定时间早了十五分钟。 匆匆忙忙冲了凉,吃了一碗面,在五点四十分就出发了。 本来就身为地头蛇的我,做么会这样紧张? 真的不懂。


六点抵达了学校, 保安人员全部都还没开始站岗, 整个大学仿佛还在沉睡中, 就只有自己的一辆车在徐徐前进着。 本来担忧的泊车位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 在学校附近泊了车, 就坐在校厅里上着网,看看哪一位朋友已经, 或者即将出发。 这是, 整个大学, 就好像只有我一人似的。


耐不了亭子的闷热,我又开始四处走走,步行到自己的报到区去。 一路上,就只看到几人在开始准备贩卖食物, 就连报到区也空无一人。


六点半左右, 将车子移到了比较靠近自己报到区的位置。泊车位依旧很多空着。 就这样坐在车上,换了衣服,吃着三文治, 等待这人群的来临。 


靠近七点,人潮开始了, 一位友人的车泊在自己周围。 差不多是时候了就下了车, 去了厕所整理衣服。 有些报到区开始有执行人员在场了,不过自己学校指定那间还是暗淡无光, 庆幸的是已经有两位朋友开始在这里等待了。


七点十五分左右, 自己的报到区终于开放。 从一开始的几人慢慢的就出现了更多的人潮。 在报到室里拿了名片, 就开始的帮彼此整理起毕业袍来。 


因为自己在事前就已经看过视频,也知道父母是如何帮我穿上那件毕业袍, 所以就开始帮起朋友们来。 一帮二,二帮四的,就这样继续下去。 穿好后的各位看起来是多么的耀眼,多么的潇洒, 仿佛三年的学习,就是全为了这一刻。 


靠近八点了,差不多准备就绪时父母就致电来,说想进场前先拍几张, 说害怕过后场外多人没机会拿到好地方, 就走上了一段距离来到礼堂前。 拍照完毕又走回去寻找朋友们一起进场。从六点多到现在的八点半,自己也因为不停的走来走去而感到了少许的饥饿。


因为跟着大队,彼此间你等我,我等你,结果大部分电脑科学的朋友们都在最后一分钟在步入了礼堂。 进入后椅子还没温就有人倒数说典礼即将开始, 随后五分钟仪式就真的正式开始了。 



自己的科系是这个典礼中的第一个受颁科系, 而自己也是科系中的前20位。 从进场, 开幕,到受颁仪式的这少段时间根本允许不了自己的心理调整, 就这样战战兢兢的随着典礼官的指挥, 一步又一步的往台上前进。




从楼梯口的第三位,台旁边的第二位,到台中央的第一位, 我不知道自己的步伐是如何,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做错了什么,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碍到那个镜头。 身体本能的在听到自己名字响起时就往Pro-Chancellor位置走去, 向他微微鞠躬, 从他的笑容和手中接过自己的学士证书, 然后就步下了台, 往自己的座位走去。


在台上的前前后后,应该不会超过十秒, 但是却好像十分钟这样长。 这样莫名的情绪还是第一次体验到, 尤其是Pro-Chancellor微笑着将证书颁给我的时候。 那瞬间, 自己真的为自己感到莫名的感动,骄傲和光荣,也为坐在礼堂中某处的父母们,感到无比的感激。 这一霎那间的感觉,在下了台后就被遗忘,直到现在才重新想起。 


因为整个典礼的流程非常顺利, 闭幕仪式也比预期中早了大概一小时, 就十点半就结局了。 就趁典礼协调员还未关闭礼堂前,和数十名朋友在礼堂中拍了几张。 在此谢谢亲戚们一起合分的鲜花, 和将花送上的父母。 第一时间, 也是第一次收到花的自己, 心中有着奇怪的喜悦感。 


较后,礼堂开始息灯了, 众留在礼堂中的毕业生也开始离开礼堂, 开始在外边和父母,亲人,朋友拍照。 虽然穿着一件又一件的衣物, 虽然顶着那个太阳,虽然每位毕业生口中一直在投诉说很热很热, 但是我们的行为依旧是不停的找人拍照留念。 喊了这位,又叫那位。 拍了这位, 又来那位, 好不热闹。 


母亲因为开始顶不了炎热的太阳,在不久后就离开了学校。 而自己科系的朋友也跟着先前定下的地点, 和家人拍完就开始步向Dewan Budaya。 延续着电脑科学系的优良传统, 我们总是引来了一轮又一轮的大型拍照礼。从本来的两人合照和一部相机,到了四人合照和两部相机, 渐渐到了八人四机, 十六人八机, 三十二人十六机的盛况出现。 对着这么多部相机,那时的我们就好像明星般的耀眼。


两个小时的拍照狂欢后,人潮慢慢退去了。 因为两小时的不吃不喝,自己也开始头晕晕, 连口水都使苦的, 在加上顶着了这个毕业袍两个小时,在靠近中午十二点时整个人也热到了极点。 不过,这也是自己生平中,第一次累到如此高兴, 如此不厌倦的。 逗留多一会,自己也回家休息了,不过今天的种种感觉,到了现在还是没有退散。


将整天的行程写的如此仔细,但是我还是无法将这种感觉写出来。本来以为普普通通的仪式,拿个证书而已,却在现在才发现它的意义真的,真的很重大。这个毕业典礼, 应该是自己有史以来, 对自己最最最重大意义的一天。 骄傲,光荣,期待,感激,感动,感伤, 文字上已经找不到任何一词来形容这种心情了。


在这里,再次谢谢自己的家人,自己的父母一直来给与的支持, 和典礼上那朵美丽无比的花束。 也谢谢特地跑来自己典礼祝贺和朋友前辈们,你们的心意,礼物等,我全部都很明确的收到了。 另外,也不忘谢谢自己业余工作的阿头头特地抽空来我们的毕业典礼, 真的谢谢了。


最后的最后,想对和自己一起经过了三年同窗学习的科系朋友们。 这三年来虽然有辛苦,有不高兴的时候,但是我们也一起拥有过很愉快,和享受的一刻。 三年来的学习,三年的友谊, 可不是说了算的。无论外人如何说, 我以自己是USM的电脑科学学生感到无比自豪,也为自己遇上了你们而感到无比的骄傲。 三年的CS生活过了, 就现在,让我们一起来Compute Slogan:“CS万岁,友谊不变”,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P/S: 相片就不再这里上传了,有我的面子书应该都很容易看到当时的拍照礼吧, 呵呵。。。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