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27

自然的乡下, 随心的生活

“哟,是时候走了” 。。。



表姐的一声使我顿时回过神来。 看看下手机上的时间已经是傍晚七时了, 不知不觉地拿着手机就这样走来走去的拍了两个小时。 这傍晚的天气还算不错, 天际上那一朵朵百变的白云和不时飞越其中的鸟儿, 地面上那一颗颗茂盛的绿树和轻轻吹过它们的徐风, 自己忘了有多久没有好好的停下脚步, 好好的望一望这种充满生机的自然风景。 



晚霞将近,是时候告别旧家往新家出发了, 家人们还在等我们开饭呢。乡下的小路,旧款的摩托, 迎面而来那冷冷的自然风, 自己以前就是在这里学会了驾驶摩托。 没了城市般的拘谨,没带帽的自然奔驰总是越令人悦心。 看着一路上的人来人往,脚步极慢, 仿佛全世界的时间都是在慢进着, 霎那间觉得, 好好的珍稀这一刻比盲目的追逐下一秒来得珍贵的多。




就五分钟的路程就抵达了新家。 和旧家那安安静静的环境相比,新家那热腾腾的气氛就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表哥表姐们的讨论声和亲戚朋友的赞美声此消彼起。 屋前门罗的汽车, 屋内坐满的人们,每一个都是象征着新屋入伙, 大伙们除了忙得不可开交外,脸上流露的也是开心的笑容。 


我这整个周末就在这个新家度过了。 本来打算拿来这里做的东西基本上没一样做得成。 在第一天很不习惯没有网路的日子, 还特地跑回旧家上网, 到了第二天也就开始融入了乡间生活中,不想再去碰到和城市科技有关的东西。 在傍晚时无忧无虑地驾摩托去兜风, 看看那晚霞落尽的天空,听听从树林中发出的阵阵鸟鸣声, 吹吹着那属于大自然的风, 远比城市中那机械性的生活来得抒情写意多了。吃饱睡,睡饱吃, 无所事事的这种生活也是我来这里前最希望达成的。  用了这么多脑力, 赶了这么多天的工作, 在这里可以全部释然, 给自己好好的休息,充电一番。 自问从拿了课程和业余工作以来,自己都没尝过如此的休息时间, 一个让自己可以真正将一切抛于脑后, 想睡就睡的这么一个时间。



相比于旧家,这新家明显的比较现代化, 里头的家私都是现买的, 冷气什么的都一应俱全, 迟些还要添购一个液晶电视。 可能是因为它太过于现代化,也有可能是因为它还是个全新的样貌, 在这三天两夜里, 它给我的感觉好像是去了人家家里过夜, 有一种不是属于自己家乡的感觉。 或者时间可以改变这种感觉,但是就个人而言,我还是比较喜欢那旧旧的外家。 陈旧的家私, 不平坦的地板, 木制的屋子, 这种种的特征才是自从我出生就有了的旧家的感觉。 



曾几何时, 我对这个古老的家充满了不屑感, 认为它老土, 没气质,没潮流。 电视小的,冷气没的, 地板硬的, 家私木的, 除了感觉肮脏外,也显得格外凌乱。 等到自己稍微长大了, 才发现自己那老家最值得珍惜的就是以前自己所讨厌的东西。 因为住在城市里,因为拥有了这一切老家没有的东西,才发现拥有了这些东西并不都是美好的。 越大的电视迎来了除了是较大的视觉感受,更大时候得到的是更大的孤独感; 冷气的冷风尽管在大热天起了很大的作用,但是还是比不上那几把风扇所吹去来的风,更加比不上那自然进出的风。 少了现代机械的老家, 更能给人一种观古望今的感觉, 好像一切的生命都是从这里开始似的。




如果不是因为一些事故, 我相信全家上下都会和我一样, 都不会舍得搬离这个从小就陪伴了我们到现在的老家。 尽管搬家的感觉是喜悦的,我相信这种失落感将远比喜悦感来得强,只不过大家都很懂得将这份心意收在心里。 就让我们在这最后的三个月,尽量的在那充满回忆的老家度过, 让全部记忆都锁在我们的脑里。 。。


P/S: 另外,也上张自己拍到的四脚蛇吧,一看到我走近就游走了。。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