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20

戏剧性课程的终点, 意想不到的周末

已经是新的一个星期了,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繁忙的周末, 一个蛮意想不到的周末。



续上次ASP。NET不及格后,3P的管理层果然如同前辈们所讲的,就上个星期三致电来提供免费重考。 免费的东西不拿白不拿,但是一拿上后发现自己比之前更加在乎这次的重考,内心深处强烈的不希望“不及格”这三个字再次出现。比起以往,这次的我更加专心于习题复习上,就这样的直到星期五,期间心思根本没法放在其他事物上。


本以为上次是系统出错,这次想提交考卷时还是胆颤心惊, 深怕历史重演,再次落考。提交后发现以前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那考试的分数的确没错,错的是自己对问题的评估和预算。 55题内,那仅有的8题新问题竟然让我在及格边缘徘徊, 以仅仅和及格的最低分数过了这个考试, 看到那成绩时差点没被它吓晕了。 无论如何,还是及格了。这个课程, 终于迎来了一个出乎意外,戏剧性, 但是还是大团圆结局的终点。


过了一关,Free Lancer那里也不示弱的来信通知我们的进展落后于本来的时间表,要求我们尽量赶工。可能碍于我们是新手,语气上倒是没什么, 但是心里听了还是不好受, 好像拿了人家Project, 也拿了钱但是却拖了人家后脚的感觉。 考完试收拾下心情又步入了工作中。


在很久都没真正投入在程序编写后,我忆起了以往三年编写的经验。程序编写总会比想象中耗时,一个本来估计在星期五晚上,最多到星期六早上就能完成的东西,结局还是拖到了星期天,还是一直在找问题所在那种。 直到了现在才搞一段落,腾出了一些时间来写博客。 整体进展比预想的慢了一天,但是其中心点总算出了来, 心里踏实了不少。


从星期五的考试开始,直到连续的程序编写, 都在一直给我意想不到的进展。我无法以往一样,料到即将发生什么,也无法估计到事情的进展。 对于一向来喜欢先分析后行动的我来说,自信心备受打击。 很讨厌这种事情完全不在自己掌控中的感觉。 星期六的晚上更加意想不到的败了一个Xperia 10回家。 因为市面上原装的X10在于1100-1200之间,无意中看到了一个才刚刚用了三个月的X10, 卖价780, 不由得心动了起来, 毕竟好的二手是可遇不可求的。 在不想错过这机会的时候,就直接向双亲贷款将其败了下来。


本来自己的预算也是800之内,虽然看了几款后对Xperia10的确是心动了,但是这也超出了我预算的一半, 虽然心动但是也没办法,只好退而求其次的W8。但是看到了这个X10的二手后,而它的售价又在自己的预算之内就好像中了毒般的无视了其可疑之处。 一个刚刚用了三个月的手机竟然满身伤,原装Charger被换去了Samsung的Charger, 等等。对于X10本身机能也不清楚,在那时根本无法知道那架机到底有没有问题, 也不清楚自己到底需不需要的如斯高端的手机就将它买了回家,中毒的时候果然毫无理智可言。


回到现实,买了就买了,只好往好的地方去想吧,X10的Camera, Video等真的不是盖的,Touch Screen本身的感觉也异常良好,除了声音比较弱 (吵是吵了,但是音质竟然输给自己五年前的W810i, 不知道每个X10都是如此还是我的这架被炸爆了Speaker), 外科伤了一些, 对于这个新来的二手X10还是很满意。 一路来二手缘和电子仪器缘不错的我, 希望对于这架手机也不列外吧, 平平安安,没闹出事来就可以了。


对于智能手机完全不同的我,就这样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智能手机,也是续五年后的W810i,自己拥有的第三架手机。 对于我这个手机白痴+新手来说,有实在实在太多东西要学习,五年的不闻不问,原来自己落后了这样多。 X10在今年夏-秋就可以升级到Android 2.3, 虽然不懂这些是什么东西但是网上赞美声不断就可以断定它是个好东西,这样的机缘,这样的二手,这样的时机, 我们总算很有缘吧,呵呵。。。




3 讨论:

老大最近如何了? 怎么不见你上MSN的?

还死不了, 在公司温习Visual C++ 罢了 @@

懒惰开MSN, 都没有吹水的kaki (你除外) =.="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