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22

神秘海域3 - 白金通关心得

好了趁没什么心情做课业就来写一写神海3的白金通关心得,白了一个星期现在才写,再过了一个星期才从佳礼将它转过来, 有些对不起它的说呵呵



这一代的白金并不难, 惨烈模式下差不多每个难关都有自己的一套容易通关路线,即使自己探索探索下一般上是没有问题。自己在困难模式和惨烈模式都差不多死了200次, 白金时间还是差不多24小时,如果你是冲着奖杯去的话20小时内白金不是问题



死了n次的惨烈模式数据



hit ratio只有30++, 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差{:stone


好了通关后写写感想吧。先说一说剧情吧 (内含剧透)

这一代的剧情没1和2代那样直接冒险路线,相反地选择了比较含蓄的人格描写路线。1+2代相信drake的冒险家精神大家都已经印象深刻了吧。这一代一开始就讲述了drake的儿时时代的事情 + 他和sully的认识, 然后再讲述drake如何纠结与其“先辈”的宝藏, 以至于在游戏中段就已经有两人退出, 惟有sully在法国那里虽然口头上有叫drake不要去,到了chloe和charlie都没参与后sully依然还是在drake身旁,即使自己已经知道其危险性和以其年龄已经不适合再有如此高风险的冒险。

到了后期的sully被俘虏,drake的完全失措和迷失自己。 游戏中从sully被捉后的主题异常明显,drake一心就是sully, sully i am coming, sully where are you 这种心急的心情,非常成功的转达了给玩家, 以致最后那个幻觉时sully竟然被杀死那里我差点看傻了眼, 也染上了drake那种复仇的心情。

但是剧情到了后面就明显的显得马虎,个人不是很能接受反派角色就这样将sully踢进水里然后还让drake去营救, 然后让他们反盘。另外一点就是,主角们的内在描写非常出色, 但是反派的描写却差强人意, 主反派kate和talbot基本上就是打酱油的, 前期因为talbot打不死然后又一直玩幻觉还以为他有特异功能, 哪里知道后期就一枪毙命{:crow 神海3这次的重心很明显完全放在了drake和sully上,其他方面已经无暇兼顾的感觉。


至于画面,其实相比2代已经很难再有次时代那种突破,不过感觉上这一代在临场感觉和大场面上还是可以撼动到玩家。第一次被撼动到是在法国那火屋里,其现场表现真的强的离谱。另外,邮轮那些的海景和摇动感让玩家完全有种身在现场的感觉,最后的奇景就是沙漠一带, 单单拿来display都已经可以吓死人了。 顽皮狗在这一点上完全不留余力的爆了PS3 上的技能, 实在难能可贵。


战斗系统本身,在第一章就开始亮了。 这一代的拳击方式远胜前面两代, 临场感更佳,不过也就只是维持一段时间而已。 毕竟其重复性太高, 新鲜感已过就没什么感觉可言,尤其是那大个子的敌人,到了后期真的有种看到都烦的感觉。除了拳击外,其他的要素和前两代差不多,射击,攀爬, 解密等,因为自己一口气完成了1-3代,对于这些已经有些感冒和审美疲劳了。


最后, 关于整体游戏系统,神海3明显的讲重心放在了网战上,1和2代的亮点 - 单机商店已经不见踪影, 实在是太可惜了, 尤其是其CG重播功能更是只能回味。 因为没了商店, 武器杀害的刷法也比较麻烦,尤其是那些难得的武器如pak, rpg, dragon sniper等,也就只有一直在该地点save load来取得了。 相比单机,网战要点更加丰富, 等级,武器,booster, medal, 角色个人化可玩性极高, 不过对于喜欢单机或者像自己这种射击苦手的感觉并不是很重要,虽然时不时有玩不过一旦被杀多了就没心机继续上去了,挫败感很重下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