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5

周四的开始,展望下星期的假期

不知不觉已经是周四了,嗯经历了昨天的三小时的洗礼后,深知今天如果和讲师讨论事务势必会用了整个下午, 这么一来就剩下星期五一天的工作日即可迎来一个星期的假期。


很佩服讲师可以滔滔不绝的讲了三个小时,而且多数都只是列子, 知道了那道理还是得被逼听完全部, 我晕。 虽然如此在如此详细的解说后,说不明白就真的是骗人了。


这个工作范围非常吸引, 自觉可以从中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 但是现在自己还是先锁定自己的优先目标, 那就是自己的硕士课程。 自己在学士时搞扎了自己可以获得的1st Class荣誉学士,为此深感不忿,这个硕士说不定可以一尝所愿。


一轮分析之下,该退掉的任务就应该推掉, 势必不可以是自己分心和超过负荷而迷失了这一个优先目标。


在麻木的情绪下心情渐渐好转, 无意中读到一句很有意义的句子:“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 任何一件事可以傷害你,除非你選擇被傷害。”, 心情更是廓然开朗。 的确啊,如果不在乎一件事,一个人, 所有的一切都不会对自己造成影响。 在面对烦人之事时,只需一个视界转移,以良好的心态看待一切,什么事都变成没事。 现在麻木的我的确可以做到这一点,以后的我能不能熟练这一项技能就不得而知了。


也在无意中发现,原来不止是我一人在这条人生的道路上感到迷惑,不知何去何从。 不时在朋友的发言中,也会看到他们迷茫的一刻。 人生和生活,的确不是一个容易明白和理得清的事。


无论工作还剩下多少,自己也对自己说了,下星期我要的是完全的放松, 不理一切事务,不烦一切琐事, 就只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可以了。


重新充电后,还得继续走,前方的路还长着呢。硕士课程,也即将揭开序幕。。。


对了,好久没补上这一句了,这一条人生道路的记载,将会持续。。。


谢谢在我这一段闹情绪的时候给与我关心的朋友们,已经没事了。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