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0

抉择: 要与不要的交错

最近常常徘徊在选择中,也常常需要做出些决定。要与不要,有时可以一瞬间决定,有时也可花上几天都做不出抉择。老调从谈的一句,人生总是由许多的选择堆切起来的。

即使知道了自己的优柔寡断,即使知道了自己在决定事情前喜欢把一切利与弊衡量清楚的个性,我还是尽其可能的在最短时间内决定一件事,因为有很多事情并非单单只涉及我一个人。 很多时候的抉择,是绕着一群人走。 要就这么一声,不要就两声,对于一些重要的事情(活动,事业,甚至是爱情),一个肯定的答案,是必要的。

小事要不要会显得你的大方随便,大事时要又不要却会显得你无能胆怯。 无论你决定如何,人生是你的, 别人无法管你,甚至大多数时候根本就不会想去理你。 但是当你的决定是关乎和涉及其他人时,麻烦你也请你为那些人想想,决定了就放马去做, 不要摆出一副要又不要的样子。 做一切事情总随着自己的无定心情,决定了又变卦改变的行为最令人感到发指。 世上的一切不会永远的总围着你绕, 失去了才懂得永远都是泼出去的水,永远都收不回。

我做决定时虽然需要较长时间,但我自问对于自己的大多数决定都不会徘徊在要与不要之中,一旦决定下了来天塌下来也阻不了我,更不懂得临时变卦。 要就一声,不要就两声,那你呢? 要现在就珍惜眼前的事与人,还是在失去后才后悔莫及呢?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