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19

迟来的2018新年帖子

开年有点懒,有点忙又有点累,结果文章拖到了现在才甘愿写。


每一个新年的一月我都会【特别感慨】的回顾一下去年的一切,然后再对这新的一年有点展望下,而已还对每个方面来一个详谈。


什么事业家庭友情爱情个人成长的,现在回顾起来 - 嗯没错是写得有条有序,不过怎么多了一个中二感, LOOL!


今年嘛,就比较随性点,简单点的谈谈吧。


回顾2017,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多意想不到而已也最不按计划来的一年吧。开场就来了一个突然的美国商旅,然后紧随着日本东京的春旅下就这样度过了4个月。(1月至4月的简介)


随后接下来的就是抛弃了一切计划,彻底迷茫和质问人生方向的3个月,我个人颓废到动漫展活动的出现才重新规划去自己的脚步。 (5月至7月的简介)


然后的,就是一个以工作为上的3个月,工作上因为接替了因产假休假的上司的事务而变得异常的忙碌。每天6点的会议时间和整个星期大概一半的时间都花在开会上,估计这段时间应该是我去年最忙的时段吧。(8月至10月的简介)


最后,就恢复了基本计划,而在工作上也大幅度偷懒的最后2个月。 而我则以两个义务活动的结束自己2017之旅 - Comic Fieta 和 Music in Flow。(11月至12月的简介)


2017年的经历过程,可说是大起大落。


因为两次的跨国旅行让我学习了很多,个人见识和自信心成长了很多, 尤其是美国的商务旅行,实在是带给了我太多太多的第一次。在一切都是相对的现实里,这段经历,让我之前所有的阅历都显得是多么的小儿科,也让我萌发起想要经历更多新的阅历,打开更多新的页面的欲望。


因为有机会暂时掌托了团队,也让我习得了不少经理级思维,看到了一些我从未见过的视野。那段时间里,自己对于所属的团队是多么不满,对于自己之前的朋友圈是多么的不甘,从而引起了这篇文章前,那时隔了3个月的文章 - 不再从【我】开始。想出走,想离开,想放弃的思绪,一直在缠绕着我。


也因为自己的荒废和懒散,让我意识到一个人,在一段时间里可以专注的事情,真的非常非常的少。什么写小说,学钢琴,玩直播,健身等等,在去年定下了的时间表里,已然溃不成军。体重直线上升,博客3个月未曾更新,钢琴更加是落到了在寻找新卖家的阶段。游戏直播是有在做,不过也只不过是one button click直播,然后就不了了之。


在一切规划了的2017里,我似乎过得特别压力,尤其是我那偏向完美主义的个性,让我更容易因为计划不达标而自暴自弃,然后直接放弃下一个计划。


所以,在这一切的经历后, 对于这个全新的2018,我的副职业还是会围绕着动漫和游戏。 计划论和目标论, 我就只设下两个目标 - 健身运动和持续学习。


就这样,没了。


我相信,自己的2017年的经历,已经替自己更换了新的思维,也让我更加看出了自己的习性。


我基本上是一个相当矛盾的人 - 喜欢呆在舒适圈,但是同时又不喜欢待在太舒服的地方。


在不经意间,我总会因为一些机缘巧合而碰上一些新事物,而展开新的旅程。


或者说,其实这些都不是巧合,而是因为我本身喜欢没事找事和很好奇的个性所致。


所以,在2018里,少点目标,少点计划,多点随性,多点随心。


累了吗? 那就休息一下。


厌了吗? 那就转换一下。


烦了吗? 那就离开一下。


闷了吗? 那就出去一下。


相信自己的直觉和心声,然后从心出发。


毕竟成功过,失败过,才谈得上是阅历。


毕竟顺利过,挫折过,才称得上是人生。


这世上,没有一件事情,一个经验,会是白费的。


我们自己一切的经历,总会在未来的一些时间,回馈于自己。



2018年,就让我们简单化,然后随性化,随心化。


这一条人生道路的记载,将会持续。。。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