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

跳票的星期,随手写写的日记

自己下了个每个星期一篇文的目标, 没想到这么快就破功了,就上个星期直接跳了票,呵呵。。。


嘛,理由呢的确是很容易就可以堆出一堆的说,不过上个星期还真的是多灾多难,但同时也有很多好事发生,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多事的星期。所以现在我就随手来一篇日记先。


先太概提提那些灾难篇。第一,自己存放所有个人资料的硬体,一言不合就给我直接归西,在没有跌没有摔的情状下说走就走,根本不让我有时间来备份,真的是。。。


因为这个情绪化的硬体,我用了两天的时间来尽我所能的来回复它还残存的资料,结果忙了两夜也就只能还原到太概20% (瞎猜的,毕竟我也无法确定自己到底遗失了什么)而已。


不幸中的大幸是自己还有一个旧硬体有着自今年一月以来的备份,而在10个月以来的活动自己绝大多数都有上传面书和youtube,再加上还原成功的都是自己主要的文件资料。其他丢失了的多媒体就只好重新下载吧。


接下来自己因为再也信不过硬体了所以就跑去研究云存点,结果还是白忙一场。中国大站如百度和360都有给出高达TB等级容量的云存放点,不过其网速真的慢得惊人。接下来找到上传速度不错的微云也限制每天1GB的上传固打所以也不了了之。


其他的网络巨头如谷歌,微软当然也有自己的云存点,不过最多也只是抵达5-15GB,Mega和Media fire貌似不是个人多媒体的好存放点,所以到了最后我还是用回最原始的方法,继续备份去那个旧硬体,然后期待两个硬体不会一起坏掉吧。


不过主要担心的还是那些大容量的视频和照片而已,其他个人文件因为容量很少,所以one drive, google drive, 和dropbox这些个人云存储都还是可以胜任的。(题外话:结果被它这么一搞,钱包君也无端端中了一刀,中了另一个2TB硬体回来,还真可怜)


灾难篇之二,自己续中了难以根治的风膜后,再中另一个源头难以发现的耳鸣,在网上查看后发现其科学名称为Tinnitus。和风膜一样,其病发源头难以寻找,在挺了一个星期后今天终于忍不住去看了医生,然后在发现耳朵里有蛮大的残留物后就冲洗耳朵。


结果。。。TMD洗不出来!医生在给了一些药来软化这些残留物后要我一个星期后再回去洗耳,我靠还是得忍着好像中了闪光弹那般的高频声音多一个星期啊!!


说完了坏消息,在没还有进入好消息前,就先来一个‘中立’消息吧,就是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位置转换,就是由程序开发员转去QA首席。为什么会说它是中立的呢,主要是因为它好坏参半,现阶段也谈不上到底是好是坏。


好的一点是,自己最近在程序开发方面有点貌似中了瓶颈。这并不是说我写不出程序来,而是我已经开始感觉不到昔日的热诚。在面对客户和上司一直改的需求下,我也不时显出反感的样子。在更进一步的自我了解后,我也发现相当大的反感幅度只要是来自那一直改来改去的用户界面上。相比去设计这些UI,我更加喜欢编写程序里的逻辑部分。


坏的一点是,自己对于QA的测试也不是很喜欢,对于那些需要手动又高重复性的测试是更加反感。 对于这点在我还没接下这份转换前就和上司提起,而我的上司也对我说了她需要一个能快速理解客户需求和程序重点,并可以帮QA写程序的首席来优化整个QA的日常作息,最后的目标是全部自动化的QA系统。不过呢,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现在也只能见步行步。


但是最后一点要说的是,职业上的转换,其实我也并不反感的说,尤其是上司要我主打理解客户和商业上的要求这点上怎么看都是在将我往上推,肯定是件好事。不过现在的我,也成了每份职位不过呆超过两年就是了,呵呵。


最后来两个好消息。之一,终于,终于叫我等到了飞往东京的便宜机票。就在上个星期二(还是星期三),泰航又推出了便宜配套,最便宜的机票也就800出头,包选位置和30KG的行李,就连樱花旺季也有少于1000的价位! 在和另一位友人决定他也ON后就立马买下了! 终于,这个行程也可以定下来了。


不过因为有另一位友人一起去,那solo trip的目标也告吹,不过其实对于有个伴这点上我也是比较安心 (毕竟这次才是我第二次远程旅行),而他也是属于能solo的人,所以我相信如果我们一言不合那也是会来一个独自行,呵呵。


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台湾,那真正的solo trip,就留给语言比较相同的台湾之旅吧!


好消息之二,也是造成我写不了文章的主因,就是我乘着这个长假,直接马不停碲的完成了自己第二个传说系列 - 绯夜传奇 【Tales of Berseria】 (我其实有三作传说系列,不过TOX2一开始没到10分钟就直接被我冷藏了, 囧)。真的,我自己也许久没对一个游戏这么疯狂过了,没记错上一个让我疯狂通关的是三月份写下的Evil Within(FFXIV除外,不过对于14我基本山比较多部分是责任多过热情吧)。


现在回想起来,对于那4天每天超过8小时的游戏时间,我真心对自己觉得佩服和恐怖。一方面佩服着自己到了工作蛮多年后依然对自己喜爱的游戏能下如此重本时间去玩,一方面对赶游戏进度和对于精神上的消耗感到恐怖。 也因为如此的物极必反的原理,我现在基本上不大敢在碰游戏了,呵呵。


对于这游戏,我将在自己的下一篇博客写上自己的感想和一些玩后感 (攻略什么的应该就不写了,毕竟这次我也主要是看贝姐和其故事而已),这也是自己重新写博客后的第一篇游戏文章, 而漫评文估计会被退到下个星期去了。


文章的最后,我就比较私心的放上 绯夜传奇中贝姐的角色主题,个人对这首完美融合了绝望,悲伤,激情,希望等互相矛盾的旋律真心觉得超棒的! 好了就此停笔,我们下期见。


这一条人生道路的记载,将会持续。。。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