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5

渐行渐远的道路, 重新开始的旅程

这篇文章没什么特别,只是想对自己最近的朋友圈的感觉做出一些总结, 写上一些牢骚, 然后让自己重新出发。


回顾最近的自己, 似乎已经越来越习惯了一个人的习惯。 一个人出席了VAX,一个人出席了AMG, 一个人看戏吃饭等等的更加是家常便饭。


老实说句,我并不讨厌这样的生活, 反而我需要时不时的这样一个人来自我充电下。 太长时间的交际, 的确会搞我自己很累, 而已开始变得不像自己。


唯一一个可惜的事情是, 自己在离开大学4年后依旧有非常高联系度的友人圈, 现在已经开始的渐行渐远。 昔日的我们, 即使分隔新马两地也经常哈拉, 并不时会向彼此告知下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几时会有聚会等等。现在, 1个星期下来群里难得会有一个回复。


不知道何时开始, 我们彼此之间就开始没了话题。 一旦开始的话题不是自己的圈子, 就连胡闹回复一下都懒得理了。 每次的话题, 如果是涉及手机游戏, 就只有两人互聊 (我已经停止了该游戏)。 如果是涉及动漫, 也就只有我和另一位友人可以聊。 体育方面则是最多人聊(五人中的三人)。 而一位友人在里面则扮演着长期潜水员, 不直接点名叫他是不会出现。


不知道何时开始, 一向来也是群里的话题开始者的我, 已经渐渐的不想在群里丢出一些可以让大家开始哈拉的话题。 而已在看到一些有趣的活动, 或者电影上映时, 也不会再哪里问谁有兴趣了。


或者, 大家都真的很忙, 所以一直都不能出席。


或者, 我发起的邀请并不是我所想的大众向, 基本上就只有我喜欢。


又或者, 我真的累了, 对于你们的0回复或者直接无视, 感到了无比疲倦。


这一切我基本上都有一定的自觉, 不过还是觉得兄弟一场, 再累也应该问问下他们 (不然等下他们就说Bo Jio), 虽然说我已经可以知道了他们的回复。


真正让我觉得不需要在理会那个群体的, 私心和老实说句, 是因为自己的生日。


其实我本来的想法一向来都是每个人都会有对自己好友生日的独自反应, 所以我也并不奢望他们会像我一样的方式来看待自己的生日。 因为我自己不在面书上开放自己的生日 (我不习惯因为面书的提醒而去祝贺人家, 也不习惯因为面书的提醒而被人祝贺), 我甚至不奢望他们会记得我的生日。


一直到有位友人真的记得, 然后再群里说了句【哦, 今天有人牛一】。群里的所有人对于那讯息都是已阅状态, 不过, 也没有什么不过了, 就这样。最后的最后, 就只有那位还记得我生日的友人直接短讯息祝贺我。


可笑的很,科技的进步让我们继续联系起来了,同时竟然也是发现不理会不理睬的引发点。


现在回想起来, 我还真的是一股热血往冷屁股上沾。 他们每人的生日我都还记得。 除了祝贺外更加上送礼 (他们多数是Gamer,有了Steam后送礼什么的实在方便)。 Rise Of Nation, FF13, Dota 2 International Battle Pass什么的, 在他们Wish list里的只要遇上了生日我就会选一个来送。


我知道我不能期待他们会用回一样的方式来对待我, 也知道如果自己是真心祝贺他们的话, 那应该不需要期待任何回报。 不过, 现在的我实在做不到这圣人属性的无私。 在有人提醒的情状下, 依然连一句简单的祝贺都没有, 说穿了实在痛切心扉。(也不能说他们忙着工作, 忙着工作不可能每晚都能Dota吧?)


就这样继续观望了两个星期, 发现这个引爆点的后续效力也越发强大, 更加无比放大了我们之间再也没有交叉的道路, 大幅度地强化了一向来累积起来那被拒绝的心灰感。


所以在今天, 我问了他们AFA的票他们有没有兴趣拿VIP票后, 就自顾自的自行买了那票。 而且, 这也会是我最后一次的问题。


在之前自己出席过的一连串自己提升的训练课程后, 我开始拥有了自己的个人计划, 并且正在一一步一步的向其迈进。


对此, 自己觉得非常的庆幸, 毕竟这远比以往自己只会空想而没有任何实际行动的自己要强太多了。现在的我, 不时就会思考下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 然后不理能不能做到, 先放进计划清单, 毕竟做了再回顾自己适不适合, 远比先想自己适不适合后才做, 实际很多。


就在我开始走向自己的道路时, 我才突然发现, 我们的道路已经相差很远。 在你们还继续有兴趣的游戏圈子里, 已然没有我的存在。 而我喜欢的事情里, 想要做的事情里, 也依旧没有你们的踪影。


对于这个友人群的不舍, 主要是因为昔日的牵绊, 一起走过的日子, 干过的傻事。 然而现在的我们, 已经没了什么交流, 也没什么话题可以继续维持这份牵绊。


在已经了解了自己要走的道路后, 我也的确开始自私了起来。 与其还在那里迎合你们玩一些我已经没有兴趣的游戏, 为你们那没有任何行动却一直重复又重复的抱怨感到费心和唠叨,为你们完全不想加入我所感兴趣的事物或活动而失望,不如我就这样选择放手而去。


你们要如何说我都行, 自私也好, 麻烦也罢, 和我这种人交朋友真心累人也可以。我, 真的累了, 也不想理了。


我非常庆幸自己在大学时代, 和过去的4年里能遇上你们, 和你们去这里逛那里, 一起做一些疯癫的事情。 然而天下的确也没有不散的宴席, 在彼此已然没有交叉点的道路上, 我们还是各自启程吧。


但愿将来有一天, 我们的道路会有自然的交接处, 然后能再度肩并肩地一起走下去。


再会, 珍重。


这一条人生道路的记载,将会持续。。。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