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3

3个月后的现在 - Comic Fiesta 2015 后记 (修正年份)

过年了哟。



离上一篇文章已经3个月了, 现在也是离CF2015已经2个星期。 (已修正年份)


新旧年里自己依然是会一个“拖”字, 就连自己本来要为日本9天的旅计也给搁置了下来 (不过那时的确是旅行后忙着工作, CF篇才是真正偷懒, xD) 


已经过去蛮久的日本京都+大阪之旅就不写了吧, 现在就补上自己第一次出席的Comic Fiesta 2015后记。在这过后再看看我还有没有心情去写自己最近难得会专心通关的“Evil Within”吐槽文和2015的展望帖子吧, 呵呵。。。


先说说废话吧。 之前一直以为Comic Fiesta是一个漫画展,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想过要去。 在经历了这6月在槟城举办的Penang Anime Matsuri的洗礼在那里的Concert High了High后 (噢,我才发现自己没写PAM的帖子,囧), 我就开始想要去类似的活动的说 (虽然一向来自己也出席在槟城举办的一些Cosplay活动,不过规模都不大就是了)


在PAM过后, 我注意到的另一个大型活动就是在新加坡举办的AFA,其超强的演出阵容真叫人傻眼,深叫一个Anime粉丝没有不去的道理。 不过这AFA的日子刚好落在了我的日本之旅的期间,所以只好来年(嗯好吧其实是今年了)再去。在接下来的,就是在12月KL举办的Comic Fiesta, 那个我一直以为是漫画展的ACG大型展会了。既然注意到了那当然是早早买票咯。


我10几年来都没有下KL, 不过半年内就下了KL两次:一次自己驾车下去找朋友找亲戚, 一次则是出席Bersih 4.0。 而CF2015则帮我开多了一次下KL的记录, 而是也是第一次自己Solo下KL的一次。


在自己一向来都需要万分准备的情状下才行事的自己,这次竟然在完全不熟悉那里的地形下,就单单靠Google Map的资讯直接出发, 也算得上是一个小突破吧。当然,这突破的结果就是自己差点因巴士的延迟而赶不上火车,和与友人一起找那预约了的酒店找到凌晨为此。虽然如此,那感觉也是蛮爽的说 (其实我们在日本也做了不少这样的事情), xD。


好了好象废了蛮多都还没有到CF2015本体,因为怕迷路怕没地方破车怕这个怕那个的情状下,在CF第一天我们8点就出发了 (入门时间是10点)。 结果在一切顺顺利利而我们酒店离The Mines又相当近的情状下,我们在8点30分之前就已经抵达了。幸好那里有间Mamak, 我们就很悠闲的坐在那里吃早餐外加等Ticket的买家 (有位友人第一天来不了,所以就卖了那Ticket)。


在那里待到了9点15分左右,因为看到了人潮越来越多, 所以我们就还是先去了入门处看看, 结果一个不小心就撞了进去Queue里。我们是Early Bird的队,不过在排队时就已经人潮汹涌。就在好奇为什么需要排队入门时才知道原来Early Bird可以提早30分钟,即9点30分就可以入场。而其他没有买到票的,则需要等到10点才可以开始买票。而排在前面的,自然而已就可以冲会场里的首发物品。我们第一次来见识见识,又没有心水物品要冲,所以当下我和友人就决定明天可以不需要这样早到了, 呵呵。


就这样待到了9点半,我们就顺着人流“流”了进会场。看到那Queue时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Universal Studio那些热门景点的那种Queue。 而那人流量也让我深深地体会了为什么CF管网上会一直强调“Expected long queue"的字眼。 在度过了那Queue和入门票检验后,我们看到了卖入门票的柜台。 那人流量直接叫我们这些乡下来的看傻了眼。 在和那些需要购票的队伍相比之下,Early  Bird的长队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 突然间我蛮担心待会里面的会场里会是满得什么地步。 



好了回到会场里吧。 一进场就看到了大大个Garena Cyber Game Booth在右边,然后一大堆Booth遍布了这个会场。详情我还是直接上照片好了。 



入场后我第一件做的东西就是去找Root Studio, 因为自己预购了本地画家Mii敏的神魔之塔画集。 因为那时并不多人 (Early Bird的人潮一进了会场就四处散去,所以当时其实也并不拥挤)所以我一下子就拿到了画集。过后的事情就单纯的属于随便走走看看。 有时Non-Premium Booth走走,有时就去中间Premium Booth看看,有时去右边的Garena那里看比赛, 有时就去下左边的Stage看表演, 再不然就去二楼坐坐,在那里看下一楼的人潮和二楼的Coser。 


另外一个小小题外话。第一, 我到了MIECC后才知道原来The Mines Shopping Mall, 就在隔壁而已,而且还是内部相连的。 第二,我看到了那条小河流后才记得原来自己i小时候来过,怎么我一直都记得The Mines Wonderland但是就是没有将这次的The Mines连接起来呢, 囧。无论如何自己觉得这连接方式很好,至少我们不需要另外出去找东西吃,而在CF逛累了还可以去Shopping转换下气氛 (虽然说去年在KLCC举办的CF也是差不多这样就是了)


直到当天晚上Concert进行前,我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在午餐后回来看到的Solo Cosplay Competition, 和大概在3点左右进行的FF15的Stage Performance而已。 不过因为FF15一开始就说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大马讲说FF15,所以都是一些基本介绍而已,所以我就开溜去二楼吃东西了,囧。 


嗯对了, 差点忘了Garena那场LOL比赛。这eSport其实算不上什么亮点,不过这也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到Live的eSport. 那在现场听Commentator的解说的气氛真的不是网上Streaming所能相比的, 又长个见识了。在这第一天里,自己除了买神魔画集外,也买了Mii敏大大的神魔Badget和Key Chain, 外加一件Umaru的仓鼠外套,囧。


好了,是时候轮到了晚餐后的Concert。 这也是我个人觉得这次CF最最最大的收获。 在我们晚餐前就看到CF Crew已经在那里清场, 因为Concert的入场会优先给与那些有优先卷的人。 我也是进场后才知道有这东西。也罢这优先卷是要购物取得,而并非一开始就有的VIP入场卷。 


当晚的表演共有3项,第一项就是纯音乐的Live Band演出。我忘了那Band的名字,不过他们的演出相当出色,尤其是那Violin的独奏更加的扣人心旋。 过后就使一位女歌手 (抱歉我又忘了她的名字)的演出。 她的歌声也相当棒不过我不懂她在唱什么歌,所以共鸣度就降低了不少。然而我的友人因为她唱的歌是他听过而已相当喜爱的,所以在那里非常High。 这共鸣感在出席过PAM就已经懂了, 所以以后要有更多感动,就最好听更多更多的动漫歌曲,呵呵。


最后演出的,当然是最最亮点的Flow。不过这里出现了一些小插曲,就是Flow的乐器Tuning好像出现了问题,结果整个演出延迟了足足半小时。 CF Crew连一声交待都没有,就让全部出席者在那里干等。 我在想如果那演出者不大牌,下面的观众说不定都已经开始闹了。 无论如何,等了半小时的Flow还是让现场High翻了天。他们车轮般不间断的歌曲, 落力的跑台和带动群众, 高昂的歌声完完全全的征服了现场的所有人。 开场时Naruto的Sign, Code Geass的全部主题曲, 乱入的龙珠Sha-La, Durarara!!的新曲,和最后的Naruto Go!!, 我只能说: “TMD整个场面都给你们Hold住了!!”。 


Concert过后,因为High过了头所以回到酒店后我们都还无法入睡的说。我非常庆幸的是,他们的表演夜是星期六,不然如果落在了星期天,那星期一都需要拿MC了。 同时我也觉得,这种Concert真的会中毒的说。去过了PAM的DJ Party, 到现在见识过了Flow的表演,我更加确定,在未来三年内,我一定要去一次在日本举行的Animelo, 我要看西川教主!! 我要看水树奈奈!!


进入第二天,其实也没什么好谈的说。因为多数的Booth已经走过了, 所以第二天我们就相对的比较轻松。 就10点多左右抵达,然后和那位第一天不能来的友人在The Mine Shopping Mall吃早餐后就入场, 然后多数时间都是要么坐在Performance Stage前看表演,要么去其他地方看看有没有比较出色或奇怪的Coser出现 xD。 


3点左右,有位友人先行离开了, 剩下的都已经蛮累了所以都坐下来看表演等时间过。 而我自己也因为喉咙开始不舒服也在那里Emo了,囧。一直到6点左右要散场时才回去Booth看看自己要买的物品是不是已经开始丢价。 结果。。。败了1套CF Badget, 4件T-Shirt和一个Powerbank, 蛮出血的说, 囧。。。


总结来说, 个人觉得这次的CF的确让我长了见识, 让我明白到现在ACG在大马的影响力到底去到了那里, 能过让一个ACG-Based的”宅“活动搞到如此大型。 同时我也发现的现在的年轻人在自己喜欢的事物前是多么舍得丢钱的。 说真的, 那些现场售卖的动漫周边产品都是价钱不菲的说,不过很多人依然很舍得花钱去买, 这。。。这。。。只能说我跟不上潮流了, 囧。


虽然说自己一向来都很讨厌人挤人的活动,而已也不是很哈那些周边产品, 不过因为那Concert和整体Cosplay的素质都非常良好,所以来年的CF,我应该还是会去。至于去1天还是去2天,就得看看那时的节目表再打算了,呵呵。


最后的最后,我只想说句,现在出来”宅“的, 也能宅出一片天籁。所以宅男宅女们,别在对自己的兴趣觉得羞耻了,大大方方光明正大的向世人说”劳资就是喜欢动漫,就是喜欢游戏“吧, 我们也没偷没抢,干嘛要对自己的喜好来个躲躲藏藏呢? 哥就是喜欢看动漫,喜欢玩游戏啊,ACG赛高!!


P/S: 当然,也要适可而此来,(笑)

















2 讨论:

这是来自未来的后记??
明明2016的CF还没到就有CF2016的后记??

感谢提醒, 已经做出了修正。 果然跨了年份的后记就是容易出事啊 >.<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