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6

旧结束,新开始??

上个月,一位死党离开槟城去了狮城淘金。



昨天,得知了另一位死党也会在四月尾回家乡工作。 


大学时代的“熊”家族,从之前的七名成员到现在还在槟城而已还保持联络的,就只剩下三位了。


现在回想起来,自从离开大学后自己就感觉很难融入其他的群体。 公司里接触和认识了不少人, 不过也就只是限于公司里的交流, 基本上没有和他们在公司之外有任何交流。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对自己的宅爱好没什么信心,在和多数同事聊天时基本上我很少会主动讨论自己的爱好, 更加不用谈上会主动邀请他们去玩游戏/看动画/出席这类型的活动。 聊最多的也莫过于最新的科技, 各种电视手提的话题,Geek味十足 (难怪没有女朋友, 囧)


自己的心房, 到底关闭了多久。


随着自己最后一个呆得最舒服群体的几乎瓦解, 看来这场不长不短的聚会也差不多到了尽头。 对于这来临的未来,自己要么继续一个人宅在家里与现实社交隔绝,要么就自己踏出第一步去寻找另一片新天地。 


渐渐地,我发现了虽然自己在出去社交时能量消耗得特别快,然后就需要一段独自的时间回复能量,不过自己其实也不讨厌和人交流。


在工作上,自己最感到满足的也其实不是解决了自己的作业难题,更加不是在程序编写上因为完美的程序而高兴, 而是因为帮忙顾客解决了他们的问题,而收到的一声谢谢。


最近上了一堂讲述说服力和影响力的课程, 里面有个对于自身影响力和说服力的自我评估。 在完成后的答案时, 自己是属于内向型的外交官, 对于事情的解决方式是低调地透过外交关系来完成工作。 


自己之前也做过类似的16种人格评估 (16 personalities), 结果也是差不多,就是Introvert群中的Diplomatic。 虽然内向,不过却依然可以完成外交工作 (是有点矛盾的说)


按心自问,自己其实不想一直一个人, 不想一直宅在家。我的人生,不应该就这样枯燥乏色的!


这种想法,在今年来得特别强烈。尤其是在我阅读了这 沒變強 是因為你過得太舒服了! 每天強迫自己做這1件... 文章后。 自新年后,我就一直对自己说,我不能继续这样下去, 我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一些日常的改变,哪怕是一些小改变也好。 


所以,我在三月开始, 就开始弄了一张月历表, 在里面写上从今天起,每天或每周需要培养的新习惯。如果达到或完成了某项事情, 就可以将它划去,不然就用红笔圈起来。


这想法除了参考”没变强“文章外,也同时是来自自己玩游戏的态度。我一向来玩游戏都会完成它的每天任务 (事情完成控? 囧), 不过为什么到了现实生活就不管用了?


契机于此,这次我直接使用月历模式来将这些事情转换成类似游戏里的每天任务,然后再让自己可以真实的看到自己在这一个月来到底搞了些什么。


目前清单列表不多,且多数不是大习惯,就只不过是早起,每天理财和每天小运动下 (每天15分钟健身), 然后要求自己每个月至少运动,书写, 和尝试新事物两次而已 (这也是为什么我开始写回博客)。


以目前的进度来看,我只完成了定下目标的50%,  不过自己也知道同一时间要同时培养多个习惯是不简单的说,所以50%对于我这个月的目标来说还可以接受。下个月需要进一步提升了。


同时间,自己也一直的潜意识的灌输着自己不同的观念: Be Proactive (主动接触), Stay Focus (专注事情), 和 Don't  Delay (不拖延)。 一旦有些相反的想法时自己的大脑就会主动的问自己: “你不是要改变吗? 你不是要踏出新一步吗? 这样就必须至少做到这三样)。


庆幸的是,半个月过去了,这些想法现在差不多已经成为了反射性的问题,一旦出现了跨过自己舒适区的事情时就会主动发射。 虽然如此, 自己自身给与的回复还是50%, 对于有些事情,还是不大主动,不能专注,和继续拖延。 


现在一切都只是初始阶段,目前的成绩来说还在可以接受范围。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可以继续进步,将这些事情, 挑战, 想法,都变成自己的习惯, 再以全新的自己来迎接这新天地。 慢下来不打紧,只要不停下来,继续下去, 坚持下去, 每天的小努力,在未来的某天,总会开始萌芽的。


就以旧结束为契机, 让自己停止了的脚步继续前进, 迎来新的开始吧!


文章的最后,再重新附上“没变强“文章的链接 点击这里阅读,个人觉得非常励志, 所以建议各位花几分钟去读。


然后, 再附上久违的一句: “这一条人生道路的记载,将会持续。。。”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