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13

人生三部曲之 第二曲: 工作

本来应该在前几个星期就下笔的一篇文章,结果现在自己都工作了差不多一个月才来写,意境还真的有点不同了的说, 呵呵。



在自己从新加坡回来的约一个星期后, 就到了自己的第一天开工日 - 9月18日。 基于自己原本的开工日应该落在10日的,但是因为旅行而移到了一个星期后的18日。


有独无偶, 因为这次的时间更换, 自己的开工日撞上了身为GT (Graduate Trainee)都必须出席的Training的第一天。 就这样, 自己的第一天并不是去上班,而是去上课, 囧。。。


依然记得, 当时去到那教室报到, 然后不知要做什么的呆在一角的自己。 眼看着其他年龄和自己都差不多的其他GT都在各忙各的: 使用公司Laptop查看Email, 聊些公事等等的, 自己就好像外星人一样的在那里无所事事。 


也依然记得, 当时那Trainer问起我们在公司多久了, 在绝大多数人都差不多工作了3个星期的情状下, 我举起了手说了一句 “First Day”, 感觉上整个场面都给我Hold住了,连Trainer都吓了一跳的说。另一点值得一提的是, 我也是那班上唯一一位Computer Science毕业的, 其他的清一色是工程系, 就看是Meka还是EE而已。


自己知道进入工作后肯定会中一段时间的过渡期, 尤其是当自己在硕士课程是都独行惯了,老实说在面对众人时真的有点不适应的说。就因为这种不熟悉感,自己前两天都过得特别难挨,幸好还遇上了满热情的邻座友人, 在班上总算还有个伴。


上了两天的歌后,就到了自己的CONVO毕业典礼, 这详情将会在下一篇文章才提起, 现在暂时略过。。。


然而,在过了毕业典礼后的星期五, 才是自己真正去过自己Office的第一天。 在Manager的带领下, 自己也弄好了Badget, 拿了Laptop, 见了直属上司,有了Buddy, 有了Cubicle。 不过, 在稍微坐了一下就去了午餐, 然后就又去了其他地方的Insider Training了,囧。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 自己也只是在Training和Office中打转。 自己的上司和Buddy也因为知道我有Training在身,而已也还在过渡期和学习期,所以只是给了一些和自己工作相关的文件和网站看看,和进一步解释他们是干什么的而已。 


其实, 到了现在这个第四个星期,自己真的有时间去学习和自己Work Scope有关的知识, 也就是那么上个星期的其中三天而已, 进展算不得很好。虽然Manager和Buddy都没有催我, 更加没有设下一个时限来完成学习, 不过自己却觉得好像有些东西开始不对劲的说, 就仿佛自己是白请进去的。 


看来自己的多虑心又在开始了。 许多已经工作了的友人都说刚开始的1-2个月都是进去学而已, 基本上是没有实际工作的, 要我趁这段时间多Enjoy, 但是自己偏偏就自我感觉奇怪的去胡思乱想, 胡乱给自己添加压力, 不知道算不算是没事找事烦,呵呵。 


(虽然如此, 自己也隐隐约约感觉到Manager好像要我尽快学好, 毕竟他在我报告学习进展时不时提到真正的工作我可以做些什么,不过在我没有报告时他也没什么理我。但愿这只是他在解说时的Style就好。。。)


因为自己的Team人数很少,而已Manager又是外国人, 和其他Member都有一定年龄上的代沟等等的。 相比下,自己倒开始享受起自己在上课时的时光,毕竟对着日渐熟悉而已年龄兴趣都相近的同班同学会比较容易融入些 。


那上课不是一般的闷,而已自己也不懂那些工程系的用语等等的, 很辛苦下。 但是,也因为GT们开始熟落起来,彼此也开始比较胡来了些,有说有笑, 感觉上就好像回到了大学似的,真怀恋啊。 


在第一天去上课,第一天去上班的那种不熟悉和迷茫感, 到了现在第四个星期的逐渐习惯感, 这感觉相比下真的舒服很多。 在班上和同学有来有往, 在工作上开始明白了一些概要等等的, 虽然因为一开始要兼顾两件事所以双方的进展都很慢,不过也以实际的脚步开始前进中。 


真心希望自己在不久的将来, 会喜欢上自己的这一份工作。 也希望在很快的未来, 自己可以开始有些任务做,毕竟自己很不喜欢拿了薪水却站在一旁凉快的感觉。下一篇, 将继续自己三部曲的最终曲, 毕业典礼。 这一条人生道路的记载,将会持续。。。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