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8

Bersih 3.0, 428的告白

在写着这篇文章时已经看到了即使现在也只是前夜, KL一带都已经聚集了不少人。 本来自己还蛮担心这次的出席人数会比上次少,然后又给我们的政府拿来大作文章,不过看下当前的情况, 这忧虑应该是多余的吧。 


马来西亚的民主进度在308的政治海啸后显然突飞猛进。 过后的709 Bersih 2.0, 226 绿色集会2.0, 到现在的428黄绿3.0, 尽管在知道了政府会继续也强硬手段压迫人民的情况下, 民众们还是继续出席, 而已一次比一次多, 以自身的行动明明确确的想政府表态我们到底需要的是什么。


上次的709和226, 我错过了。  虽然一直以来的觉得自己的精神和出席者同在,但是精神的支持和行动的支持是存在着一定的分别! 试问下如果10万人的精神上支持和1万人行动上的支持, 我们傲慢的政府会看在眼里吗? 如果人人都只是精神上的支持罢了那么这样的行动肯定没戏,因为1万位出席者本身也根本无法代替那个特别的你啊!! 


这次的Bersih 3.0, 我很可惜自己无能不敢前往最前线的KL和大伙们一起表态,但是自己也深刻明白自己不能再像上次709一样只是给与这个活动单单的精神上的支持了。 我不想等到这个国家完全完蛋了然后和自己的后代说 “当初大马还没完结前, 有一些团体一直在最前线为这个国家拼命, 但是无奈的因为后援不足, 被拿了下来, 从自大马就继续沦陷了, 那时,我和多数人一样,只是躲在后面给与”精神“上的支持, 然后看着自己的国家沦陷, 什么都没做到。。。”, 所以,我选择了出席最邻近, 在自己城市同步举行的Bersih 3.0。 就这一次, 我将以自身的行动来表达自己的立场。


对于那些远去KL的出席者, 请允许小弟向你们至万二分的敬意,你们是最棒的。 对于那些不能下KL但是会出席其他地方的集会者, 就让我们一直以最真诚的行动和心声来声援那些在KL最前线的同志们吧!! 


对于那些“精神”支持的民众, 排除种种事情优先后, 也因为无论如何自己要做的事情的优先权实在太高仍然无法出席的, 请你们继续你们这种支持的心态, 如还有下次请务必出席。 至于其他原因如“害怕”, “多我一个不多”等等的,请不要单单只是将你的心意表达出来, 在行动力允许下请务必出席, Bersih 3.0 需要的是每一个人民的力量! 


对于其他对Bersih持有不同看法的人, 我尊重你的观点, 但是前提是你自己知道自己到底在支持着些什么, 确定自己的立场是经过自己对于事实的解剖分析后才做出来的决定, 而不是一味的人云亦云, 盲目跟从。 


对于其他完全对国家大事完全不理不睬, 甚至因为这活动影响了自己, 在完全不明白活动出发点而开始破口大骂的,请允许我对您说声”去你的“。 试问下你们自己, 你们真心觉得数万名出席者真的是没事找事做, 闲得无聊所以集体在市中心开Party吗? 


如果有得选择谁会愿意放上自己的事情来出席这种”无关要紧“的集会?  全部出席者都是为了这个我们一直处于的国家的未来啊!! 对于你们这种完全不理国不理家的人,和你们解说这活动实在太浪费精神了。 你们要学的, 首先应该先明白何谓 ”家“,何谓”国“,何谓 ”国家“再回来吧。 醒醒吧!! 


就这次, 让我们, 更多的民众们,以实际的行动来支持我们所相信的诉求吧。 一起出席吧, Bersih 3.0, 4月28日, 下午 2时 至 4时的静坐抗议大会吧!!! 


May the Force be with us, 同志们加油啊!!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