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26

又一星期? 久违的“周记”

嗯,什么时候就过了差不多一个星期的? 这样快就到了七月尾了,看来自己在这个月设下的10篇文章可以洗洗睡了。 续上一个的情绪化星期后,接下来的就是极度相反的超现实星期, 忙到自己现在连过去忙些什么都忘了。



难得又回到了一个星期一篇的情状,就来个久违的“周记”吧,感觉上又会是蛮长的一篇了, 呵呵。


闹情绪后,就开始重新整理自己的事务清单, 准备的同时的半天又得回去学校露一露脸, 学一学东西, 时间倒过的很快,感觉上这种半工作的生活和整天上班无异。可能是因为自己习惯了迟睡,一睡醒就已经差不多11点,上上网吃饭后又回去学校了, 嗯,有必要移一移自己的时间表了。


在没预告的情状下自己的导师要我开始接手Server的事务,因为本来那位Server Admin不要做了。 老实说我本身很不愿意接下这个任务,一来我一开始的目的只不过是为了硕士, 为了Project才under他的, 本来的工作范围根本没有这项东西的存在, 一路来事务分明的我最讨厌这种突然来的工作, 更别说他支付的薪水给我一种好像廉价劳工的感觉; 二来担心自己在正式开课时为因为任务太多应付不来, 两头不到岸。 


星期四那位Admin先给我上了一堂教导课,虽然那时已经过了两天,心灵上应该也做了一定的调整准备, 但是学起来时还是不是滋味, 有种很不爽的感觉, 即使到了现在也一样感觉,就好像这个事务的出现已经完全乱了我的事情规划。 虽然一直说服自己在学习期间有机会碰到和管理Server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除了自己将拿的那个Project外多学了Server的知识根本就是自己赚了, 但是这种说服还是难以中和突忽起来的冲击感和破坏力, 学习清单中多了一项蛮重的事务,看到都累。。。


就在一切还没有安定下来的同时,突然记起星期六是朋友的生日,Matrix的同学也在同时间问我星期六有没有空唱K,就两边一起协商讨论,讨论完毕时已经是星期六的凌晨。 那时候是多么希望自己会影分身, 这样就不用烦了。


因为本来两个聚会都在不同地点,12点多就出发去了QB Neway坐了一坐,2点多又回友人宿舍载他们去Gurney吓那个寿星公, 因为他先出发去看Harry Potter结果我们这堆无魂野鬼就到处溜达, 到了傍晚六点才算大功告成。 很久没出了整天的街,本来应该很累了但是还是在那里的Arcade玩了三次的跳舞机,一次的击鼓, 回到宿舍时整个人已经昏昏顿顿了还是选择玩PSP玩到半夜五点。。。结果我不用讲了,整个星期日就这样“美”了。。。


虽然如此,自己设下的事务清单还是有进展的,至少完成了两项,另外两项在同时进行中。完成了其中一个事务严重缩水, 从本来打算自己开发一款私人财政管理系统演变成直接从网上寻找适合自己的财政管理软件, 时间大大缩小,但效率也大大提高。 希望借此软件我的钱财不会再无理无故的被我花掉吧。 现在的清单,就只剩下 Android,Server, 和 Blog 这三部曲了。


从星期一到现在都沉迷于自己的X10和Android中,才突然发现自己买了一月的X10基本上是真的白白摆在那里当摆设。 经过了两天时间的研究还是对它一知半解, 对Android的自制系统更是完全没有头绪, 什么root的,flash的,rom的, 对于连基本将X10功能强化都已经很勉强的我来说相当遥远。 幸好, 就在这个时间吃紧的时候, SE的官方Android 2.3, Gingerbread已经宣布了将在这星期登场, 现在各大SE网站都已经放上了2.3 Update的通告,看来离下载到自己X10的时间应该就这两天了吧, 严重希望这个新的Gingerbread可以一次过解决我对X10的所有不满 (尤其是卡机问题), 证明给全部人看,X10之前的弱势是因为软件引起的,一旦更新其硬件的强势就完全出来了。


嗯不错,果然很长, 呵呵。 接下来的时间表也是被塞得满满的, 一时兴起的健身和羽球, 继续学习的Server事项, 星期六和远方亲戚的聚会,星期日的PC Fair等等,希望一切都可以顺着自己刚设下的进度走,不然自己搁下的事情(日剧Mother,游戏 零月蚀,动漫)都不知道要拖到几时,最后一曲的Blog更新更是遥遥无期, 呵呵。。。



这一条人生道路的记载,将会持续。。。

0 讨论: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