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18

亲戚,小孩

又是事情完全没跟时间表走的一天。。。

我承认前几天是自己找事自己拖,好不容易到了星期五终于有那动力来完成自己这几天一直想做的事情:整理那凌乱的电脑文件, 重新安排下载行列,完成自己的博客研究, 更新和整理(尤其是自己以前为一升的眼泪和最终幻想13所写的长篇大帖)等等。。。

就在步入了博客这一最重要最耗时的时候,门外传来阵阵熟悉的叫门声,那心情顿时沉了一半。 阿姨来了。。。

这不是问题,说真的我市蛮欢迎她的到来,久违的热闹有谁不想啊? 但问题在于她的那两个小孩。。。

迎接了他们进门,我就很自发性的将自己的主电脑给了表弟,然后再开电视给表妹看 (前几天来过,这次门都还没进就要我开“公主嫁到”。。。汗!)

老实说我是个蛮爱热闹的人(不要经常那种),但对于那一对表弟妹一直以来都很排斥。 这一切的一切也就只因两个字: 态度。

他们的态度,是现在典型的城市小孩的傲慢态度, 从来不知道礼貌是什么,也不知道什么叫做谦虚和认错。 一来就自己好像主人家要这要那,还用一幅上司的命令口气来和我这个表哥说话, 跟他们说不能还敢敢和我吵起来。

都不知道自己是成熟了还是要闪问题,现在的我,他们要什么就给什么,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丢一些电子仪器给他们,一来他们可以被自己那庞大的电视剧和游戏给闭上他们的嘴,二来自己也落得清闲 (但自己却落得个没事干的地步, 完全的分了心, 还要顾着自己的电脑)。。。毕竟前几年来,骂也骂过了, 讲也讲过了, 但他们的天线就是差那么一截,到头来也是鸡跟鸭讲。

我不知道自己是玩偏见还是事实如此,现在很多的城市小孩的态度还真的很恶劣,尤其是那对待长辈的态度。 回想起来自己儿时的时候,拜访人家时都是乖乖的坐着,主人家一身不爽就可以吓得我螣腾震,父母亲一声令下我A都不敢A一声。。。但现在,看回我表弟妹,来我家自己就变成了主人家,我就成了下人, 要端茶服侍他们。 他们一声令下父母亲就也变成了他们的奴隶。 来到我家后搞出事情来永远不会是他们的错,他们什么都没干过,是那东西倒霉自己坏的。。。

是父母的问题?教育的问题?还是典型繁忙城市的现代化问题?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丢电脑和电视给他们,虽然自己会很闷没事做,但总比我在做事情旁边多了两只苍蝇在飞来飞去来的强吧。。。

2 讨论:

我的家族很注重礼貌,所以我亲戚家的小孩还好咯~
不过我也听过很过分的,我想是家长宠坏了吧~

我的母亲那方不会很注意,但也没离谱到像他们一样。 但毕竟环境不同,kl vs pg 哈哈。 其实我阿姨也不会很管他们, 骂两句了事后自己做自己的东西,我的天啊。。。

发表评论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